在聽陳年的廣東歌   真是百聽不厭啊

細想起小時候   別人說小時候喜歡的東西會隨時間而淡忘

還真有他的道理啊    因為那種感覺只會淡淡的失去了原本在你心中的位置

然後長埋在心底   而不是會遺忘得一乾二淨

待你回憶及需要的時候  對它們的感覺也一下子全部回來了......

真的要感謝我小時間喜歡過的香港歌手  

當我想聽廣東歌時  腦內不斷湧起熟悉的旋律

----------------------------------------------------------------------------

習慣成自然  大家也會有自己的習慣  

大多數人大概不知道自己的習慣   是為了他人而養成的

 

忽冷忽熱  難以捉摸 大概是你對我的評價  

 

你說我總是扮演聆聽者的角色

每個人發表著不同的偉論時  總有一搭沒一搭的聽著

可是侍每個人發表完畢後  卻一支獨秀  說出滔滔的論述

不但指出了所有人的思考謬誤  還給大家不同的建議  亦不忘加入個人的意見

這是你告訴我的  而我從不知道自己有那麼好的口才...

 

你說過我十分孩子氣  

總能從包包抽出不同的小玩意 糖果    逗得你們每個都開開心心  

在這個時候你好像沒察覺你那開懷大笑的表情  不斷拍案叫絕的行為

比我更像個小孩呢  因為你這些行為全收進我的眼底...

 

不知何時   我期待每次活動的日子  

不知何時   我喜歡看著你專注工作的樣子

不知何時   我每次收到簡訊就希望傳送者是你......

 

記得有次我問你  為什麼你總喜歡叫我全名

你想也沒想的答  因為大家都只叫你的名字  不帶姓氏

如果我也一樣只叫你的名字  好像和大家沒什麼差別

你卻不知道  在我心中你的位置早就跟其他人不一樣了...

你亦不知道  因為你  我得了一個習慣

因為你而養成的一個小習慣    也算是我的小秘密

 

每次活動後  我們幾個總會坐同一班車回家

而在尾站下車的你  總愛一直靠著扶手站著  

顯得本來就不高你的更矮小  你這樣雖然總被我揶揄

但這樣還是你改不掉你習慣  你每次上到車還是老樣子

在車上  我總會變得沉默  戴著耳筒 

站在一旁   看著你和成員們談天的樣子

你大概不知道  我每次都只戴著一邊的耳筒

在'偷聽'你們的說話內容  (應該不算'偷聽'吧  是你們說得太大聲了)

到其他幾個成員都下車了  我會移到你身旁的空間

假裝繼續沉醉著耳筒的世界 你則看著車窗外的景色

我偶然會轉頭看著你  但你好像從沒有察覺到

閑著的耳朵  其實是等待你每次的發言

就算塞著播放著音樂的耳筒那耳朵  也沒多認真在聽音樂

當你每次要發言   我不但會第一時間把身體傾前 

亦會摘下耳筒  想要把你發出的音頻一點不漏下接收到我腦中

我那專心聆聽的模樣  有時甚至令你發笑

可是當我問你為什麼笑時  你卻笑而不言

 

曾經好幾次  我想過在車上向你說明我對你的感覺

卻怕被你討厭了  所以把所有想說的埋在心中.....

我想這是個永不讓人挖掘到的秘密吧?

其實只要一直和你保持這樣的距離  我已經滿足了

----------------------------------------------------------------

親愛的朋友   看到這篇不要給我嚇到

創作這篇文章事源我看完一篇網上小說   心升來潮想搞一下創作而來的

不是我的個人經歷 ^^"  

本想為角色加上名字  或設定什麼的

但想留下一定的想像空間   所以最終沒有做了

(不過其實自己心目中早就為兩位主角設定了  哈哈哈)

 

最近啊   課業還勉~~強順利...

壓力累積下來  果然就病了  

鼻子都破皮了......T^T

PS:大家要注意保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